汉尼想要小茶杯

老坑王,lsp,老酸菜鱼了
微博汉尼想要小茶杯
随缘居红翼之羽
贴吧基本不玩,和随缘居一个号

【锤基】Back to yesterday(血源au)(一)

血源au

如果能结尾我确认这会是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无名者的笔记(一):

我不知道自从那个夜晚过去已经过了多久,一个月?两个月?还是一年,两年?

我已经尽力在搜寻幸存者了,但是……说真的 ,那些门后面的死寂算得上是最好的回答了。在这种鬼地方,死亡的沉默好过野兽的嘶吼。

真高兴我是个猎人,还能有做梦的能力,除了教堂我还有英灵殿可以去。



神恩篇(一)

“如果你坚持在这里睡,我难保它们不会过来咬你。”

Loki啪一下惊醒,心脏停跳的感觉还残留在他胸腔里,映入眼帘的是十米开外的三只猎犬,那三个腐烂的生物绕着墓碑巡逻,距离他不过五米的距离。万幸他现在依然还在教堂的庇护范围之内,那三头怪物对他视而不见。

“Jane?”他环顾一下才发现自己是坐在教堂门口的石阶上睡着了,难得的阳光奄奄一息地穿透云层撒下来,打在一堆破碎的墓碑碎块上。

Loki努力回想了一下,记忆中最后一幕是他和Thor在树林中,他的哥哥一锤砸在蛇怪的脑门上,那脑浆噗嗤一下飞出三米远,正中树底下一具干尸的脑门。

“Thor呢?”

“我还想问你。”贵族女子环抱着手臂,“我昨晚找了你俩一宿,结果一大清早看见你坐在这里睡大觉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“我记得我明明和Thor在树林里……”

“然后你就先跑回来了?”

Loki脑子一片晕茫,刚想解释就听见耳边传来一阵筋骨断裂的咔啪声,回头一看一个抡着巨大石锤的猎人正站在那三只猎犬的残骸中间,染了血污的金发在阳光下也是熠熠发光。“

Thor!”“谢天谢地你又跑哪去了,你俩没一个让我省心的!”

Thor没接过Jane递过来的手帕,在兜里摸摸掏出了一块布裹着的东西递给Loki。Loki接过来,在手心一捏就是一阵头皮发麻。在摸过了那么多内脏和筋肉之后,这触感和弹性他们都熟悉,隔着块布他都能想见那底下是怎样的光景。饶是他也是个身经百战的猎人,想到这东西的来历胃里也是直犯恶心。看这布倒是挺干净的,想必Thor是把那东西好好洗过了才带回来。

“这是第二根,就差一根了。”

“你自己先去洗洗吧,太脏了。”

“好勒。”Thor露出Loki常说的那种傻瓜式笑容,在Jane的瞪视下走向教堂里的阶梯。


Loki没闲着,他把Jane带回教堂内部,就自己找了个还算舒服的角落坐下,就着楼上隐约的水声,细细检查身上的物件:从蛇骨鞭到他作为备用的小刀和魔力手套,再到血瓶和从猎犬嘴里掰下来的牙齿,一件不少。甚至他连血瓶都数过了,二十瓶一瓶不少。这个事实让他松了一口气。

他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就记忆断片了,这太危险了。

Jane从不远处的圣女像下走过,高跟鞋踩得地面啪嗒响,一面又拿鸡毛掸子甩来甩去。那些毛还是Loki在一群乌鸦身上拽下来亲自扎好,作为这位女士亲自把他们的小据点打扫得一尘不染的报酬。

水声渐渐消失,传来的是Thor一贯的大嗓门:“你们谁看见我的衣服了吗?”

“我给你压在柜子最下面了!”在Jane开口前他吼过去。在Jane翻白眼的同时Loki耸肩。在这边初见时他的傻哥哥还和年幼时一样,莽撞又没条理,斗篷上沾满了污血和耗子毛,Loki想来想去最后得出了他哥哥一定是在下水道滚过了的结论。

Thor倒是没那么多顾虑,能找到弟弟是他最开心的事。

“爸妈想你了,我来带你回家。”

“你是傻子吗,领袖没告诉过你我回不去?”


早知道真的还不如把他骗到领袖那里来一记闷棍直接带出去。至少那会Thor还是个新生的猎人,手上也没沾过几滴血,想出去太容易了,现在这会放出去就是个屠城的主,沉迷杀戮的猎人最后都没有好下场。这就是血疗的代价,求得重生的同时,注定要被困进这片梦境。

“Loki,今天我在英灵殿那边见到Sif了。”Thor洗完了澡从二楼下来,一眼看见靠着圣女像的Loki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的英灵殿?”

“从旧作坊那边出来的时候啊。”

“旧作坊?”

“教堂西北面的那个。”Thor挨着他坐下,满身的水汽扑到Loki身上,“上次我们发现那里正好在赶路,你不是一直想去看看吗,昨天你说累了,我就自己去了。”

“昨晚Jane说找了我们一晚上。”

“你自己出去转了?”Thor一脸难以置信。

“算了,不说了……说吧,Sif又给了你什么情报。”

“她说穿过西面森林,有一条峡谷,她在那里见到了神的影子。”

Loki听得一阵心悸:“还是换个地方吧,说不定不止那一个地方有。”

“但是拖下去对我们都没好处。”

“只是对你没好处,我无所谓。”


Sif算是他们这群猎人里的异类,对于技巧的过度强化让她能深入诸多地方,也让她无法和部分怪物交手,只能靠贩卖情报取得其他猎人的庇护。她算是Loki交情最深、时间最长的一个朋友,他们同一时期的猎人大多已经无迹可寻,Loki真心希望别在哪天外出时砍上他们其中几个。

“Loki。”Thor难得地严肃,“我们必须试试。”

“然后像上次那样把你试得头都掉了?”

“我们又死不了。”

“等你哪天不能回英灵殿了你就不会这么说了。”

“所以要趁早动手,万一我真的不行了至少还有Sif能带你回去。”

Loki的话在喉咙里转半天,还是没把Sif其实也回不去的事实说出来。


Loki本来也不知道这种事,他被困在这片梦境里几年了都没听过什么神明。只可惜有个脑子不好使还好事的猎人多嘴,在Loki拖着Thor回英灵殿时叭叭叭地啥都说出来了。后来Loki为了答谢他,当着一群新人猎人的面,在他快要兽化时一把拧下了他的头。

虽然从他喉咙里喷出的血柱有五米多高,但能死得有个人样,很光荣了。

“你们要是不回去,也就这下场。”他把那颗半狼半人的头拎给这群菜鸟看,毫不意外听到了带回音的呕吐声,回荡在英灵殿的大门口,余音袅袅。

唯独有个金发碧眼的傻大个没有任何不良反应。

Loki这才想起来Thor的本职就是猎人,打野兽的那种,天天拧头。



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汉尼想要小茶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