汉尼想要小茶杯

老坑王,lsp,老酸菜鱼了
微博汉尼想要小茶杯
随缘居红翼之羽
贴吧基本不玩,和随缘居一个号

【连若】虹色蝶

#两个月没写文很要命,手生
#之前写过一个,但是觉得不好就删了
#部分双龙,酒茨预警,灯姐打个酱油
#还能说啥……好像没了

如果是为你而展翅飞翔,那一定会是很快乐的吧。

一步,两步,脚腕上的铃铛作响。
温柔的风啊,吹拂过大地。
可否请你为我带去我的爱意?
告诉他,明年的樱花,抱歉了。

1
一目连走在草丛中。头顶的树枝间投下斑驳的阴影,草尖轻柔蹭过他的脚踝。
林深处,暗影中有影子蠢蠢欲动。
昔日的神明,威严犹在。伏在背上的龙抬头一声龙吟,吓退了大部分心怀鬼胎的不速之客。
但是有的家伙没有被吓退。
神明不自觉抚上颈间那小小的蓝色布袋。

但不是所有的家伙都会离去。
一抹金色的身影静立在树下。

那只鬼跟了一目连很久了,从一开始的清晰无比,到了现在这般半透明。
残魂有一张漂亮的面容,还有一副窈窕的身段,裸露着纤细修长的双腿,纤细的脚踝就像个小女孩。
漂亮的鬼,却穿着染满了鲜血的衣裳,血迹厚重到很难看清衣物的原本颜色。鬼纤细的指尖,染满了干涸的鲜血。
鬼的眼睛,淹没在一片赤红之中。

“般若。”
鬼半隐在树影中,血色的双眼看向神明的方向。

2
“人死变成鬼,鬼死后连魂都不完整,连地府都不收的,除了消散没有别的结局。”
青行灯倚着桌角,顺手又往灯灯里添了一把油。灯点如豆,映出另一边一只眼睛的神明。
“那么,残魂都是什么样的?”
女人眉眼轻移。金发的鬼藏匿在黑暗中,玩偶一般僵硬着,眼神却从未离开过面前的神明。
确切说,是神明腰间的袋子。
“大人身后的可不就是?”
怀揣着临死前最后一个愿望,徘徊于世,也许等不到那一天就会化作一缕青烟。

3
荒川之畔,有一鬼,其名般若。
这是后世之人所知的关于般若的最多的信息。
一目连当然知道那里,原本好好的山头,被那鬼整得乌烟瘴气。竹林中挂满了前来挑衅的妖的尸体,竹节穿过尸体,就像猎人的长矛穿过野猪的身体,干涸的血迹附在竹子上无法洗去。草地被妖血污染以至于再也开不出漂亮的花朵,林中瘴气浓到寻常生物在那里多待一个时辰就会暴毙而亡。
鬼就住在那山头的木屋中。
眼见着自己所庇护的山林变得寸草不生,据说当年荒川之主坐不住了,和般若狠狠打了一架。鬼纤细的手掌化作巨大锋利的鬼爪,锋利的指甲生生抓伤了荒川之主的尾巴。
虽然最后般若也被狠揍了一顿,修养了好久。但那一架算是打出了名声,能和那般大妖交手还能活着回来的毕竟不多。

4

“那么,如果实现了他的愿望,残魂就会消散?”
“这是最快的办法。”青行灯不由自主看向一目连腰间,“或者就这么拖着,时辰到了阎魔都留不住他。”
留意到女人的眼神,一目连不自觉护住了袋子,连带身后的龙也是一声怒吼。
阴影里的鬼,突然探出了爪子。
“神明大人息怒,那玩意我拿来可没什么用。”青行灯连忙否认,“不过鬼……一定都是不想死去的,所以,这也许就是他缠上你的原因。”
“神明大人,我冒犯地问一句,您是从哪得来那只蝴蝶的?”

5
般若的凶悍,一目连见识过。
鬼爪轻轻一抓,体积是鬼三倍的妖瞬间被撕开,肉体断裂的声音就像撕纸那般清脆。对每一个踏进山林的来访者,都是清一色的杀死,然后挂到竹子上。
流下的血在竹竿上糊了厚厚一层,指甲一刮下来厚厚一块,露出早已枯死的竹子。
鬼有着姣好的面容和妖娆的身段,引得附近林子里的女性精怪们嫉妒不已,慕名前来一睹芳容而死在鬼爪之下的亡魂也不少。
“都是些无聊的家伙。”

6

“我想你比我再清楚不过。”
“是般若的那只蝴蝶吗?”

虹色蝶,可扭转生死,亡灵得此物即可复活,生者服下即可永生,妖物得之,甚至能瞬间成为神明。

7
“也许他在怪你,怪你害他魂飞魄散,所以只剩一魄也要纠缠你。”

8
神明心系他的子民。
然而鬼对人类却厌恶万分。

神明庇护他的子民,即使堕落成妖也一如既往。
鬼却只会对着人类挥出利爪,次次见红。
连地府的鬼使都开玩笑:“你歇一天我们就能放一天假。”
残阳下的鬼,连金发都被染成鲜红。
“没有他们,我也不会变成这样。”
“神明大人,我从来都没有原谅过他们。”

9
“我想知道,他最后一个愿望是什么。”
“难道不是活下去?”
一目连摘下腰间的袋子,烛焰下袋子上金色的花朵半闪着光。一目连将袋子推给黑暗中的鬼。黑暗中伸出一只白皙修长的手,把袋子推了回来。
“看。”一目连转过来看着青行灯,苦笑。

“三年前,般若曾来我处,用他的过去交换了虹色蝶的饲养方法。”
“你就这么给了他?”发丝遮住了神明半边的脸颊。
“我想要的只有故事,一物换一物,很公平。大人想知道吗,虹色蝶和般若的过去,他为什么对你阴魂不散?”
“那就……说来听听吧。”
“那么大人您可得有足够的故事来换。”

10
从前有个孩子,和他病弱的母亲住在溪边的小屋里。
孩子没见过他的父亲,在他的世界里只有病弱的母亲,还有凶神恶煞般的村民。
“这里不欢迎外来的鬼。”村里的男人这么说着。

是的,孩子天生样貌丑陋,狰狞如恶鬼,能把婴儿吓到噩梦不止,因此也备受村民的欺辱,种出的粮食时常被抢走,有时摘的甜美的山果,也会被一些孩子夺走。
即使是这样,孩子和母亲依然无处可去,只能住在村边,靠着小小的一块地为生。孩子多数时候在山上寻找可吃的野菜果腹。
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,孩子很幸运地长到了十来岁,但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,看起来就和村子里七八岁的孩子没什么两样,细细瘦瘦的,风一吹就要倒的模样。
而这些年,孩子都母亲身体却是一天不如一天了。

一日那个孩子上山为母亲采药,遇到了连日暴雨,山体崩塌,孩子被困在了山上。
等到雨过天晴孩子走下山时,母亲早已在等待中去世。
孩子只能把母亲埋在门前的樱花树下。
那年樱花还没谢,粉色的花瓣盖满了那个小小的土包。

“樱花会吸取亡者身上的养分,然后来年亡者就会以樱花般绚丽的姿态重生。”母亲是这么告诉他的。
母亲很美,如果不是疾病和生活的贫苦她应该会和神社的神女们一样美。
 孩子怀着这样的愿望,希望来年重生母亲能和春日碧空下的樱花一样漂亮。

但是孩子没能活到来年,他甚至没能听见那年夏日的第一声蝉鸣。
村长的孩子生病了,很罕见的病。大夫给出的药方中,有一味药引,是恶鬼的皮。

哪儿去找恶鬼呢?
鬼不就住在小溪边吗?

“神明大人,没有那群人类,您以为般若的绝世容颜是怎么来的?”

11
“这些……我并不知道。”
“想来般若一定不想对你说。”青行灯为两人舔了茶。
“看来,他一定是很恨我了。”一目连的眼神暗淡下去。
“不,还没结束呢,想换虹色蝶的信息,这个故事是不够的。”

12
孩子为了给母亲采药,困在了山上。
夜晚的山林中,即使没有妖物,野兽也是有不少的,更何况前些天村里就有个小孩被狼叼走了。
孩子就这样被狼群盯上了,在树林中狼狈逃跑。暴雨打在孩子身上,有几次狼就要咬到他。
慌乱中孩子跑进了一间半荒废的神社。狼群在神社门口停下,随后四散而去。
孩子认为这是神明的庇护,谢过了神明,便在屋檐下找了处角落睡下了,准备等雨停了再走。
而当孩子再一次醒来时,身上盖了一层薄薄的毯子,身边坐了一个人。
“你醒啦。”那人脸上缠着绷带,一只眼睛被厚厚的头发遮住,笑起来十分温柔。
是神明大人吗?孩子想。

那几日暴雨不断,孩子被困在了神社。
神明一直陪在他身边。孩子蜷缩在屋檐下看雨,神明也陪着他。孩子偶尔调皮地去逗神明的龙,神明也只是笑着看着他。
第二个夜晚孩子习惯性缩在屋檐下准备休息,却被神明抱进了屋。
“会着凉。”
孩子在神明的怀里抽了抽鼻子,把脸埋在毯子里。

临走时,神明送他到神社的入口处。
“神明大人,让我做你的信徒好不好?”
“为什么要信奉一个没用的神明呢?”
“不可以吗?”
“如果你想的话,可以哦。”

因为你是除了妈妈以外,唯一一个愿意对我好的人啊。

“但是结局你也知道了。”

13
“见到他的那一刻,我突然觉得我清醒过来了,在那之前,我都是浑浑噩噩地作为鬼活着。”
孩子气的鬼坐没坐样,一口喝掉半杯茶。
“明明约好了要信奉他的,然而我却变成了杀人的鬼,真的,很难看啊。”
“他是唯一愿意对我好的人了,我想报答他。”
“他不该被困在这里的。”

14
不算很久以前,有一位神明因为失去了信徒堕落为妖。
失去了力量与记忆的神明,惊惶地在森林中躲藏着。黑暗中满是危险,但也是最好的掩护。
直到有一天,妖被一只鬼捡到了。
满身血腥气的鬼,抱着妖回到了山间的小屋中。
做为神明时,妖就失去了一只眼睛,化作妖后,那里更是溃烂流脓。鬼把那只眼睛洗净,每日换药,眼睛是找不回来了但终于有所好转。
新生的妖极度畏惧血腥气,偏偏鬼又是个喜怒无常的性子,一言不合就露爪子见红。
于是鬼只好收拾了被自己折腾得乌烟罩气的山头,每日抱着妖在外面转悠。
带他去看人间繁华,去看盛放的樱花,夏日夜晚的萤火虫。鬼会唱人类的歌谣,就像铃铛那样铃铃动听。秋日枫叶红时,鬼会抱一把枫叶全洒在妖身上。冬天就不出门了,鬼抱着妖在屋里烤火,两人抱成一团滚来滚去。
妖喜欢人类的祭典,鬼就化了妆带他去,纵使那有被阴阳师发现的风险。
但是美好的,温柔的鬼,那是妖最喜欢的存在。

妖渐渐长大,记忆也开始一点一点复苏。

“你想回去吗?”
“想回去的话,我帮你。”
春日的樱花树下,鬼笑着说。
花落在他的发丝间。

那一日鬼外出时,妖的过去终于找上门来了。
“你不记得我了吗?明明约好了的。”
神明看着他,满脸委屈。
妖愣了愣,鬼使神差撤掉了自己的盾。

那天鬼回来时,满身鲜血,一步一拖,似乎很疲惫。
去迎接他的妖,下意识后退了一步。
鬼看向他,又看向他身后的神明。
“抱歉,不知道你有客人。”

“想回去吗?”
妖犹豫了。
然而鬼笑得像是黄泉路上的彼岸花。

后来鬼就消失了,任凭妖怎么找,都不见他的影子。
樱花树下空了,萤火纷飞的河畔没人唱起铃铛般的童谣,秋天也没有人会恶作剧般地抱一把枫叶全洒在他身上。
妖站在山下的小路边,希望鬼回来他能第一个看见。

后来鬼回来了。
却是以他最不想看见的方式。

15
虹色蝶,破茧时需要有心血滋养,需将其植入妖物心脏之中。待其破茧时,被植入者痛不欲生,最终将自己撕裂胸腔挖出心脏。虹色蝶将在那时破茧而出。

16
“如果一直不达成他的愿望,他是不是就不会消散了?”
“那样,会不会就有复活他的机会?”

17
“一个两个的怎么都来找我啊!”
白发的阴阳师一脸郁卒地趴在桌子上。
“听茨木童子说,你的召唤阵可以办到。”
妖物坐在阴阳师对面,白色长发挡住了半张脸,只露出一只妖异金瞳。
“我是可以办到……”
“那就开始吧。”妖物呷了一口茶水,“契约我会与你签订。”
……你们这群大佬为什么一个两个总喜欢找我,我养不动你们啊。
阴阳师快要哭瞎。

18
“阴阳师的召唤阵,如果用定向召唤的话,是可以把亡魂聚齐的。”
白发的大妖灌了一口酒,“果然没有挚友的酒好喝。”
他们现在在的地方,一低头就能看见阴阳师的庭院,许多式神在院子里闹腾。
“不过复活后,力量,记忆都会失去。”院子里有只红发小鬼,坐在树底下一脸烦躁的样子。
“没有什么代价吗?”
“代价?当然有啊。”大妖露出左手上的印记,“我和那阴阳师签了契约,此生为其所用,不过目前除了照顾挚友,他也没找过我,我也正好照顾挚友的江山。”
然后他把酒碗一扔,“好了,我得去看看挚友了,不然那个阴阳师把钱拿去修院子就没钱给我挚友变强了。”

19
“哎对面的兔子没我们快。”
“般若封了他们!一目连开盾!姑姑准备!火机你准备好再来一波!”
“来啦~神明大人罩住我~”

20
有一天,如果在哪里见面
一定要在你身边展开双翼 *

END
*来自歌曲和风歌曲《虹色蝶》,很好听,推荐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
© 汉尼想要小茶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