汉尼想要小茶杯

老坑王,lsp,老酸菜鱼了
微博汉尼想要小茶杯
随缘居红翼之羽
贴吧基本不玩,和随缘居一个号

【锤基】弟弟总是在装死怎么办(甜饼,一发完)

填脑洞

不过脑子的甜饼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Lisa盯了那个人好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她九点溜进酒吧开始,她就留意到那个坐在吧台前买醉的男人——想不注意到他很难,毕竟那种天神一般英武的外表可不常见,看看那头金子般的长发和雕塑一样的壮硕肌肉——阿波罗下凡呐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她也就是盯着他而已。到目前为止她确定那个男人至少拒绝了一打的妞,包括她们这一伙里最漂亮的女孩……哦,她哭得可惨了,毕竟在撩汉这事上这是她第一次败北。所以Lisa也不打算尝试,她还套着从实验室里穿出来的长裤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没人能拿下他?”Lisa咬着玻璃杯壁喃喃自语。这吧里的女孩各个腰细腿长,波涛汹涌,然而那位老兄宛如米开朗基罗的雕像——英俊神武,但也就是块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有。”啪地一声有人在她手边放下一个杯子,半杯鲜红的液体晃啊晃,如同女人丰满的胸脯。Lisa向上看去,就见女人双唇红得如同饮了血,细细的金链吊着她的低胸小黑裙,蜂腰长腿,丰满的胸脯白到晃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亲娘她是怎么做到这么瘦胸还这么大的?Lisa喝蒙了的脑子里崩出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修长的指尖在杯口滑弄,女人轻笑出声:“一杯酒,赌我能不能泡到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没准她是真被酒精冲晕了脑袋,Lisa鬼使神差地接下了这个赌注:“我答应你。”她也想看看这男人到底是直是弯。


        Thor没数这是今晚第几杯酒,反正刷的是Tony的卡。为了安慰雷神他在自己的卡堆里左翻右翻,勉强翻出一张还算普通的丢给他——“你放心,里面的额度够你买下纽约任何一家酒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需要放松放松,找点乐子,不然悲伤迟早要把你拖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庭的酒水和阿斯加德的比起来还是差了点,纯度不够,还淡得出水,喝在嘴里总是没滋没味。Thor灌下一杯之后就把杯子扔个酒保,一个晚上下来对面也是已经习惯了,只要杯子一来就无声无息替他倒满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管什么,够烈就行。”在阿斯加德,他还能凭借美酒和无休无止的战斗来发泄,那么到了这个脆弱的中庭,他该怎么办呢?神明漫长生命里,Thor头一次品尝到“茫然”的滋味。从前他总是有发泄不完的精力,还有数不清的事等着他,他一贯大开大阖,从不吝啬笑声和泪水,现在他却只能坐在一家小酒吧里,茫然四顾,内心的野兽找不到出口,困在牢笼里哭喊。


       “给我来杯和他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Thor听着这个声音,转头看去那位女性已经在他身边的椅子上坐好,翘起腿斜倚在吧台上,酥胸半露锁骨纤细,长又亮的黑发打着卷撒满肩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聊两句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给Thor发言的机会她自顾自地开口,绿耳钉在灯光中晃出一道闪亮的弧线。她接过酒保递来的酒,倾身而饮。说是喝酒不如说是在表演,打在她细白颈子上的是聚光灯而不是酒吧廉价的灯光。

       Thor眼见着那些清澈的液体打着晃流进了她的喉咙,她昂起脑袋的样子像极了天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品味不错,在这里这算得上好酒。”她掏出手帕擦去嘴上的酒水,又将它叠好塞回她的小手提包包里。Thor可看清了她包包上那条漂亮的蛇,一连串的亮片拼起来,眼睛是绿色的水钻。不知道那是什么人造塑料,在这种昏暗的光线下竟然漂亮得像神蛇的鳞片。
        “包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啦。”喝完酒她连一点迷糊也没有,“这是我最喜欢的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那条蛇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在其他男人看我的屁股时你竟然只看见了我包上的蛇?”她看起来和片刻前那个哭着跑开的金发女孩很像:不可置信,目瞪口呆,脸上写满了对他不解风情的控诉。

        Thor不是故意的,原谅他真的不是故意的。她们都是好女孩,年轻,美丽,活力四射,只是他总是忍不住煞风景地去看那些细节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的那个人也喜欢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这里的女孩你才都看不上眼?”她小口小口地抿,酒水在她唇上留下亮闪闪的水痕,又被她无意识舔去,嫣红的舌尖在饱满的唇肉上轻点时他想起了Loki。他的弟弟总是被那些辛辣的美酒呛出眼泪,只好抱着酒杯一小口一小口地咽,小猫喝水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喝酒时也喜欢抿着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女人似乎没有注意到那个“他”的存在,“你说话的语气很像你弄丢了你的心上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分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差不多。”如果是分手那就真的太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拍拍Thor的肩膀,露出一副“我懂你”的神色,满眼的怜悯,“同命之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Thor对她笑笑,转过去继续喝他的酒。原谅他这次的无礼,他只是太累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嘿,和我说说那个人?”她不死心地继续说,“至少让我知道我是怎么输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她眨眨眼,纤长的睫毛晃晃地诱惑。Thor忽然看清了她的眼睛是深邃的绿色,不是寻常的绿水钻,而是真正的绿宝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哥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年幼的Loki趴在他身上,眼睛像是新绿的嫩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眼睛和他很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谢谢你夸我的眼睛像个男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开心的时候也是这样,嘴很毒,还喜欢惹事。”Thor想起来Loki不开心的样子。他没说Loki其实发火的时候总会把宫殿里闹得翻天,尤其是Thor的宫殿。甩脸色都是好的,搞事才是正常。在美酒里放辣椒只是初级的,他火大了的时候会直接把Thor变成青蛙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起来他是个小祸害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一个让人头疼的小祸害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是怎么解决的?抱过来亲亲?打一顿?还是床上那一套?”

       实际上,每一次Thor发现自己又被变成青蛙时,他下一个举动就是一路蹦哒到Loki的寝宫去,然后在那边高声嚷嚷到Loki受不了为止。然后下一次他们又是不厌其烦地重复,重复到宫女们如果见了一只在大声哔哔的青蛙,就会直接把它放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记不清了……最后总能莫名其妙和好。”他总不能说是我被变成青蛙后去他宫殿吵得他睡不着觉,最后被他提溜着后腿扔出去,附带一个复原魔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,你肯定是做了什么他喜欢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他难不成喜欢青蛙?”但是每一次之后Loki的脸色会好很多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会爱上你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。”她摇着头,一脸鄙夷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真不知道是做了什么坏事才会爱上你。”

     Loki说这话的时候是在飞船上,他从被褥里坐起身,Thor只能看见他雪白的后背,肩部肌肉匀称,还有青青紫紫的吻痕,往下是柔韧有力的腰肢——Loki骑术一流,不管是哪方面的。脊柱如同一条隐约的蛇,从他的发间一路探进被子。

      “你做的坏事还少?”Thor从后面抱住Loki,和他耳鬓厮磨。他的弟弟并不瘦弱,神族都是人高马大的,但是在他面前就整整小了一个号,轻松就能整个儿抱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注定要爱你爱到死?”Loki任由Thor握住他的手,手指缠上手指,亲昵地贴紧,“看来我这辈子注定做不了好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就继续做你的小坏蛋啊,和以前一样逃得飞快,然后回来嘲笑他。


      “他就是个小坏蛋。”Thor灌下最后一口酒,把杯子推给酒保。身后的舞池里人影闪烁,自从那一场“消灭了半数生命”的灾难被扭转后,全宇宙都成了欢乐的海洋。海水推着他,淹没他,鱼群绕着他狂欢,尾鳍打出一片咕噜噜的泡沫。只有他知道自己不是鱼,他没能变成鱼,他们的狂欢没他的事。

      Thor没由来地觉得烦躁、憋闷,张开嘴却只能是一连串咕噜的泡泡。那不是他想说的。

    “我们一起长大,他从小就喜欢恶作剧。”

      Thor的整个少年时期都在替Loki收拾烂摊子,从五百岁收拾到一千五百岁,每天一睁眼就得想着这小混蛋又学了什么新把戏,出去打猎都得惦记着今天Loki是不是又惹祸了。神后很少对Loki那些无伤大雅的把戏过问,更别提他们的父亲。最后只有Thor会去留意那些事,自从他偶然撞见Loki的恶作剧弄伤了他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对付别的法师都是硬碰硬,唯独对上自己的弟弟他门儿清。他们都说他豪爽,勇武,是未来的王者,也有人说他鲁莽,大条,缺心眼,没人知道他为数不多的一点心眼全用在了Loki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总是不让我舒服,怎么折腾怎么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成年前的Loki还算给他省心,除了Thor成年礼那次变成女人来勾引他…… 

      “你还没成年!”

       “得了吧你当我看不出你那心思?”瘦瘦小小的男孩裹着被子嚷嚷,被褥底下是一件高开叉的长裙。


      “但你还不是一样爱他。”女人握着酒杯,毫无意义地用指尖在上面滑动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酒杯被递回来,晃动的液体上他的面容被扭成一团,看不出五官也看不出悲喜。


       “神明都是无喜无悲的,哥哥。”床上Loki咬着他的耳朵,细白的身子陷在深色的床单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有点不想放开你了。”   

   
      “他平时都很好,很乖,说话有点毒,就是喜欢玩消失,让我很头疼,这次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消失?”

     “他总是跟我玩这一套。”除了彩虹桥那一次是无意之失,“假装自己失踪了,找不到了,然后躲起来看我难过,最后跳出来大喊一声‘surprise!’”

      “然后呢?你不生气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当然生气,我们争吵,厮打,上床,但他还是我行我素,我也没办法。”


      在中庭找到Loki时他真的松了一口气。诸神在上他的弟弟没受一点伤,但是瘦了憔悴了,披着半长的头发坐在飞船一角。Thor没见过Loki这幅样子,落魄瘦削像淋了雨的猫,哆哆嗦嗦,他一接近就尖叫着炸毛。

       娇生惯养的小王子怎么能受得了委屈呢?Thor试图把这只猫抱回宫殿,回去用毯子好好裹起来捂着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是一刀,熟悉的力道熟悉的角度,跟八岁时一样稳准狠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操一顿算了。


     他万万没想到那只是开端,他们日后那么多风浪的开端。神明漫长一生中的某一瞬间因为喜悦和悲伤被无限拉长,别的时光都被隐没下去,难怪神要无喜无悲,不然这鬼一样的日子要怎么过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他很喜欢捉迷藏,还会伪装,变成另一个人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成年礼那天他的卧室里坐了个细瘦的女孩,细瘦的腰身,细瘦的小腿,脆弱得像幼苗,脸却红得像熟透的果实,手底的裙摆被她扯得一团皱。

       Thor打着趣说要不要给她唱摇篮曲,她却倔强地亲上来。笨拙的吻技,几乎是直接啃过来,就是那个时候Thor闻到她颈子上的薄荷味。

       “Loki?”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女孩原本逞强的样子瘪下去,水汽从眼眶底漫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认出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薄荷,还有没几个姑娘会像你这么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从那之后Loki似乎就迷上了这个游戏,从八岁那年变成小蛇给他来了那么一下之后,他重又对变形燃起了兴趣。但是他的把戏又好像不是那么精进,总要露点马脚给他蠢笨大条的哥哥,他的绿眼睛、他的黑头发、他喜欢的薄荷香……显眼又不显眼,碎片一样的线索,Thor总要经过一番折腾才能拽住他的小尾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,我又输了。”他躺在Thor怀里说,却是一副饱足的神态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得好好练一练你的伪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下一次就不一定了,哥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想这次他也许玩够了,该出来了,这是他玩得最久的一次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直在看那些女孩子,这个女孩有一头漂亮的黑发,那个有美丽的绿眼睛,角落里那个姑娘肌肤似雪,舞池……不不不,Loki不喜欢那个喧闹的地方,所以不是那个穿黑裙子跳舞的女孩。说来好笑,他从没留意到Loki竟然和这些女孩这么像,好像他碎成了碎片,全世界都有他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他们的游戏就是这么玩的,那么多碎片,总有一个是Loki,他留下一堆的线索给Thor,Thor也要从里面找到他。神的生命那么漫长,他有的是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哪怕他变成星星,Thor也能从星海中认出他。
















(喝醉了就别这么说了:))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Lisa看着那个女人和那个男人聊着聊着,末了那个男人啪地一下倒在吧台上。女人的手放在他的背上,上上下下地抚动 

      哦豁,看来这人要么性冷淡,要么是弯的。她把玻璃杯咬得嘎吱响。她身边的女孩也有同感。她刚去补了妆,不然花了的眼线怎么去找新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就当Lisa缩回沙发时,肩膀上被人敲敲打打。

     她抬头,看见是不久前要和她打赌的那个女人。背着光Lisa看不清她什么表情。

     “赌约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,我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What?”

      “随便买一杯酒,我让你看看结局。”


      Thor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,不至于到神志不清的状态,但也是迷迷糊糊,歇一会他还能自己走回去。突然他头顶一凉,一股液体飘着酒味流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我真为阿斯加德的未来担忧。睁大眼看看我是谁,Thor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股薄荷味迎上来,还有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
  END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22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汉尼想要小茶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