汉尼想要小茶杯

老坑王,lsp,老酸菜鱼了
微博汉尼想要小茶杯
随缘居红翼之羽
贴吧基本不玩,和随缘居一个号

【德哈】龙的新娘(5)

4、

  “所以呢?你不想杀我,但为什么不放我回去?”哈利坐在地上抱着颗果子啃着,在他脚边小雪貂叼着烤鱼啃得欢。

  “没那么简单。”德拉科坐在高处翘着腿打量着这一人一兽,突然间觉得这啃东西的动作异常相似。

  哈利依旧还是乱糟糟的一身,长袍松松垮垮像条破布,半长的黑发乱七八糟地扎成一小束,还有几缕漫不经心地垂在颈窝,衬得男孩越发瘦弱。但是梳洗后的男孩有着掩藏不住的清秀,在血污和灰尘掩盖之下的是瓷器般炫目的白,还有一双明亮的祖母绿。

  蒙尘的珠宝。

   挥挥手,德拉科让风带走了地面上的残渣。

  “哇哦。”哈利小小地惊叹一声,“龙们都是这么神奇?”

  “雕虫小技。”

  “嘿,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不能送我回去。”哈利突然想起这个问题。

  “想听?”德拉科的姿态如同在自家后花园里散步,悠悠闲闲。

 

  “简单来说,繁殖期没过,我不能接触你。”德拉科领着哈利往高处走,在难走的地方回头扯一下他的袍子帮助哈利站稳,像只护雏的黑鸟。

  不过对方的步伏显然太大,哈利不得不时不时小跑几步以跟上他的步伐。

  “繁殖期?”哈利一头雾水,弯下腰把一直在脚边打转转的小雪貂抱进怀里。

  “龙族雌性稀少,不得不借助人类的祭品繁衍,为保证成功,在与祭品接触时我们会本能地变回龙。”

  呃,哈利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。

  德拉科瞟了一眼脸色已经不对劲的哈利:“是挺恶心的,所以贵族们都不喜欢这种方法。”

  “那你呢?”

  “我凑巧接受了召唤。”哈利能从他身上感到隐隐的怒气,“每条龙都可能被龙之歌召唤……包括贵族。”

  “这和强娶有什么区别?”

  “没区别。”德拉科几乎是咬牙切齿了,“所以我们一般把祭品称作‘龙的新娘’。”

  “嘿我是男生!”哈利抗议。

  “放心,在你之前有过数十位男性祭品。”德拉科冲他翻了个白眼,“我爸爸十几年前带回的祭品也是个男性。”

  “你爸爸!?”好吧不要理他,哈利已经在脑海中想象德拉科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了。

   然后德拉科换上了一幅“你不能不要这么傻的表情”:“我是有母亲的,哈利。”那神态仿佛受到了天大的冒犯。

  “好好好是我的错,我道歉。”哈利对于对付贵族有一套,实际上他对付姨妈一家的那些小技巧基本上是世界通用,而且效果立竿见影。

  

  “也许你可以住这里。”

  他们到达了整个小岛的最高处。面前是一个空旷的岩洞,由于岩壁的岩石薄而满布空洞,正午之下的岩洞竟呈现出一种温暖的橙色,时间仿佛被凝固在很久之前的某个午后。他们的到来惊动了整个时空,空气中尘埃飞扬如同深冬的飘雪。

哈利想起午后的小木屋,阳光透过木板的缝隙钻进来,投下星星点点的光点。那时他跟着罗恩和赫敏在蒙尘的屋子里玩耍,尘埃飞起在日光中明亮如星空。温暖的空气中夹杂着人群的吵吵嚷嚷。罗恩会很大声地笑出来,而赫敏总是会护着哈利。

  “哈利?”

  一声呼唤让哈利回过神。他甩甩头看向德拉科。

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

  “帮我把这些搬回去。”哈利指着脚边的两大箱东西,整个人气喘吁吁地坐在一旁的石头上。

  那里面是他从那个小缺口捡来的东西,换洗衣物,还有几条备用的毯子,以及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东西。

  德拉科的反应是挑眉。

  “我东西真的不多。”哈利慌忙解释。

  “我是说……”德拉科饶有兴趣地看着巷子里那一大堆的衣服毯子,“你的品位就这么差?”他几乎是戏谑地从中拽出那件麻布短衫。

  “如果你是指那些丝绸的话。”哈利耸肩,“麻布更好打理,大少爷。”

  

  “把枕头给我。”哈利半跪在刚刚铺好的毯子上,向德拉科伸出一只手。

  回答他的是一只扑面而来的枕头。

  “德拉科!”哈利抱着它怒吼。

   接下来是接二连三飞过来的枕头,直接把他给压在了下面。

   当他从里面爬起来时,正对上德拉科得意的笑容。

  哈利坐在枕头堆里,严肃思索着自己是不是得罪了这位大少爷。

  

   在他正忙着整理枕头毯子之类的摆设时,哈利听见身后衣物摩挲的沙沙声。他身后德拉科拽着一块紫色帷幕,将它系在毯子周围,淡色的布料在修长的手指间起舞,转眼成了一个漂亮优雅的结。

  “有人教过我。”德拉科看着扯着床帘一脸惊奇的哈利,语气平淡。

  “我还以为你们这些贵族都……”哈利迫不及待爬进去,孩子气地晃着脚,德拉科半跪下来,以便更好地和哈利保持平视。“这可比我在家里的床好多了。”

  “嗯哼?”

  “我以前都是睡在壁橱下的啦。”哈利把一个小抱枕搂在怀里,蜷起双腿,顺手把额前的碎发拨到耳后,眼睛亮晶晶,“我是个孤儿,寄宿在姨妈家里。”

  “你们不是亲属吗?”不可思议的语气。

  “是啊,不过他们比较讨厌我就是了。”哈利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扔掉抱枕又小跑到一个小洞前,阳光从那里入侵,带来怡人的温度。从这里可以看见整个小岛的风景,还有延伸到地平线的天空。从童年起他就渴望一个有窗子的房间。

  随即他瞪大了眼睛。

“我很高兴你发现了这一点。”等到哈利发觉时德拉科已经在他身后站定,距离几近亲密却仍保持一丝空隙。

  “这个岛是……龙?”哈利回头看他。

   在他脚下的,是舒展成十字的巨大龙骨。龙尾虬曲盘结,翼骨被伸展到最大,肋骨露出海面交错如同拱桥。尖锐的骨刺遍布整个骨架,在日光中泛着岩石的颜色。

  “嗯,这里是我们祖先的遗骸。”德拉科的气息拂过哈利的耳畔。

  “从前龙族没有雌性,祖先为了整个族群,用身体作为献祭向神明祈祷,这才换来少量的雌性。祖先陨落在此处化为岛屿,后来所有同族都会将‘新娘’带到这里。”

  海风静静拂过,挑起哈利额前的发梢。海鸟在空中盘旋高唱,又冲入海中。阳光亮的太过刺眼。

  “……那些‘新娘’呢?”

  “死了。”

  阳光在一瞬间变得苍白,如同那些年山中风雪的呼号。

 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汉尼想要小茶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