汉尼想要小茶杯

老坑王,lsp,老酸菜鱼了
微博汉尼想要小茶杯
随缘居红翼之羽
贴吧基本不玩,和随缘居一个号

【锤基】荒原1~2(HE,寂静岭au)

为了接复联三的甜饼

本来想一发完的,结果又飞了……

我觉得寂静岭这个au很能暗示结局了

放心,要么坑,要么HE,我话撂这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

你来之前,这片土地可是一片荒原

1、

看见那一丛玫瑰雕像时,Thor的胃里泛起了一阵的恶心,连带他的头皮也在发麻。

那一丛黄铜玫瑰被雕刻得栩栩如生,叶片花瓣薄如蝉翼,凑近了看还能看见上面细密的纹理和细小的叶脉。花丛一侧的叶子微微抬起,整个花丛向另个一方向倒去,看起来是有风吹过,把这些娇嫩的花朵刮得东倒西歪。

这种大师级的作品应该出现在国际知名的展览上,被玻璃柜子罩起来小心保护着,而不是出现在这个一团乱的世界里;花瓣上滑落的应该是露水,而不是黑色的鲜血和碎肉。

——那些血肉来自于一只被他敲碎的怪物,代价是他这一身衣物也是基本报废了。

他记得这个位置。七天前在阿斯加德小镇,这个位置是一丛盛放的红玫瑰,那些柔软又艳红的花瓣就像Loki饱满诱人的双唇。他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Loki调皮去摸了花茎,却被刺破了手指。

“疼。”她握着还在滴血的手指,嘟着嘴抽气。

Loki总是这样,满世界地给他惹事,然后又委屈巴巴地回来求他善后。他的小女朋友天生就一肚子坏水,还是个娇惯性子。奈何她又生了副我见犹怜的好皮囊,雪肤红唇,水汪汪的绿眼睛一勾,绝大部分男人都会乖乖被她牵着走。

Thor也是被这双绿眼睛勾来的。

 

 

他们相遇那会场景不算美好。他只是个块头过大的服务员,端着杯果汁给窗户口的客人送过去。窗户边只坐了个穿白裙子的女孩,黑发雪肤,曲线曼妙,光都在她肩头起舞。店里的男人们都在看她,不看她也不行,这儿不是她这种好人家的女孩该来的地方。她坐的那张桌子算得上是店里最整洁的一张,别的都油腻得让人发慌,客人也油得让人发慌。

她在Thor端上果汁时冲他缓缓一笑,花朵绽开一般的笑,卷翘的眼睫下是动人的翠绿,Thor看清了里面只有他一个人。

“谢谢。”

下一秒他跟错吃了烂熟果子的兔子一样,咣叽一头扎了进去。

 

真不知道她这个脾气以前是怎么活下来的。Thor捧着她的手,小心翼翼地替她止血,先用了纸巾止血再从包里翻出创可贴,而那个小混蛋还在嫌弃他包得不好看,噘着嘴抗议。娇小的手掌在他的掌心扭动,因为疼痛一缩一缩的抖。

“怕疼那就别去碰。”Loki嘟着嘴给了他一个鬼脸,说是鬼脸不如说是撒娇,小猫似的咪呜。她嘟起嘴的样子在Thor眼里也是那么美丽,原谅他贫瘠的脑子里翻不出那么多形容词,他只能从电视上、报纸上找到那些烂俗的形容词和段子,然后把它们一个一个数个Loki听,说得Loki一边笑一边打他,两颗廉价的耳钉在她身上闪耀得如同宝石。她就该是这样,Thor想,她配得起绿宝石,配得上凡尔赛宫,更配得起女王王冠上最耀眼的珍珠。她为什么会落在这里?为什么会落在他逼仄的小屋里,会落在他这么个没上过几天学的孤儿身边?

“命中注定!这叫命中注定你听见了没!”

酒吧派对上她喝得醉醺醺,头发散开披了满背,疯疯癫癫地对着Thor的耳朵大喊那些他一知半解的话,他晕晕乎乎只听懂了“命中注定”“你是我的”之类的一些词。只有这个时候她看起来才像个平凡的女孩,偷偷跳窗从家里溜出来,和男朋友嗨得烂醉,眼线化开来像是泪痕。那晚Loki醉得厉害,也疯得彻底,于是第二天起床时几乎要拿着把刀架在他脖子上逼他保密。

同事们羡慕他找了个好女孩,说她穿着白裙子的样子就像玛丽莲梦露和奥黛丽赫本的结合体,你会在她的小腿上找到情欲,又会在她翠绿的耳钉上找到天使的影子(“我的玻璃耳钉这么厉害的吗?”);他们从没见过Loki像对Thor那样对其他人笑过,没人会拒绝一个只为你而笑的姑娘。只有Thor知道他找的不光是个好人家的姑娘,还是个恶作剧之神,一个彻头彻尾的小疯子。Ms.Odinson在洗过澡的晚上会卷着毛毯缩在他的床头,黑发泛着水润润的光泽。她伸出一只脚若有若无地挑逗他两腿间的玩意儿,被压住后还跟被欺负坏了似的吱哇乱叫,完全忘了谁才是罪魁祸首。

她用一秒让Thor爱上她,再用三天把她那些毛茸茸的玩意打包堆进了Thor的屋子。一个星期后,她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Ms.Odinson,穿着素白的比基尼婚纱,戴着5块钱的小蝴蝶戒指——她亲自选的婚戒——还是塑料的,顶着头纱在沙滩上疯跑,一时间Thor竟分不清那白到耀眼的究竟是婚纱还是她奶白的小腿。

 

2、

Thor背对着那从黄铜玫瑰坐下,力竭又无助。怪物在雾气弥漫的那一刻悉数退去,不然那堆血肉就会是他。现在这个小镇是雾蒙蒙地亮,明明是白天,但找不到太阳。他裤子上沾满了血污和碎肉,这幅样子在别的地儿一准要被带进局子,但他现在操不了那个心,只想找个安全的地方好好休息。不休息就没有精力,没有精力他就无法去找Loki,他相信她一定还活在这鬼地方的某处,只是被关起来了,对,被关起来了,她还活着,等着Thor带她离开这个该死的小镇。小镇,小镇,阿斯加德小镇,神陨之地,Loki的心驰神往之处,她对它魂牵梦萦,神魂颠倒,做梦都想化成镇子外草地上一只无辜的兔子,从此在那里蹦蹦跳跳不离去。

 

“我想我们蜜月去这里。”她举着手机上的旅游指南给Thor看——踮着脚尖——都怪Thor生得太过高大,和哥斯拉似的。热恋之旅,到旅行婚礼,最后变成蜜月之行,她从他们在一起的那天就开始筹划这趟旅行,并且无比放心地无限延期,但又固执地不死心,好似她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会一起走到最后。

“你不觉得那很浪漫吗?Thor和Loki,我们好像注定就要在一起,还注定要去那个镇子。”也许天底下真的不止一对傻瓜父母会给孩子起这种奇怪的名字,二十年前复仇者那个组织出现后带出了一批狂热的青少年粉丝,没准儿如果他们的父母会相见恨晚。

Thor当然知道那个传说。邪神和他的哥哥雷神一起,双双殒命于这片平原,他们所剩无几的子民在埋骨之地上短暂安身,勤勤恳恳,怀着对过去的怀念,十年过去这里已初具规模。

“我们会去的。”他低下头亲吻未婚妻的额头。如果你想留在那里也没问题。

 

Thor突然发现这句话就是个错误,现在Loki真的要留在这里了……不对,也许她没有,她逃走了,被留下的只有他。他得出去,出去看看她的女孩是不是还好好地活着。

Loki,Loki。Thor找了她七天,线索只有一张手写的便条,还是印着旅店可笑标志的便利贴。Thor一眼就能认出那是Loki的字迹,这女孩的手笔大开大阖,锋芒毕现,却在末端留着一个孩子气的小尾巴,一个短促的恶作剧。一个手写的“荒原”,除此以外没有任何别的指示。哪里的荒原?什么样的荒原?她为什么要去那个地方?这是不是她的又一个恶作剧?

他记得他寻遍了每一处地方,徒劳又不知疲倦,亡了幼崽的母鹿,丢了伴侣的天鹅,失了领地的狮子,独行,失魂落魄。偶然得了一点点线索,就像溺水者抓住了浮木,但依然不见陆地。

他近乎盲目地祈祷,不论是谁,只要能将Loki带回他身边就好,只要能将Loki带回来,只要能让他看到平平安安的Loki……

 

“原来这里还有活人?”

来人步伐轻盈,一身工整的黑西装和笔直双腿,略长的发丝撒在肩头,和他比起来Thor真像个难民。

在这个怪物横生的地方他竟然能活得如此体面。

“你也叫Loki?”Thor看见他拎着一个变了形的购物篮子,里面零零星星装了几袋不知从那捡来的食物:薯片,爆米花一类。华尔街的精英也会吃这种平民的膨化食物?

“什么?”Thor看着他的绿眼睛,恍惚间他以为Loki套着一身西装来找他了。

“它只猎食‘Loki’们,只要‘Loki’,Peter,Tony,Steve……那些统统不要,不然我怎么会被抓进来?”看起来他想在Thor身边坐下,但是被他周围一摊污秽的血肉生生吓了回去,“最近它吞的人似乎有点多,你是这几天第二个了。”

第二个?Thor一把攥住他的手臂:“第一个是谁!”他有预感他看见了陆地,遥远但是终于在迷雾中现身的陆地——

“放手。”男人皱着眉头,那一瞬间Thor真的看见了另一个‘Loki’——他的Loki——蹙着眉哭诉Thor弄疼了她,“跟我来,这里不安全。”

 

超市里比他想象中的整洁,没有腐肉和发黑的血迹,甚至飘了一股子空气清新剂的味道,还是柠檬味的。那个男人——Loki——领着他从后门溜进去,室内一片漆黑,他只忙着先堵上门,铁棍、椅子、桌子……他气喘吁吁地搬空了一整个房间,细瘦的身子累到发抖。Thor在墙上摸索着寻找开关,被他一巴掌打下去。

“别开灯。”他控制不住音调,“门缝里的光会把它们引过来,去前面。”

超市的前面被他武装得很好,他降下了所有的卷帘门,又倒空了所有货架,杂七杂八地把它们全部堵上

“换身衣服吧。”他哗啦丢过来一套衣物,又在Thor转身换衣服时吹出一声下流的口哨,在Thor回头瞪着他时无所谓地反驳他:“我好久不见过活人了,还不能多看几眼?”

 

Thor又想起他说的那个“第二个”,第二个,第二个……

“前一个是一个女孩。”Loki在他对面坐下,如同看穿了他一样开口,Thor才看清他眼里那一团死水,“具体没看清,她穿着白裙子,头发散着。”他在膝盖那个地方比划了一下,又在胸前划了一下:“裙子到这,头发应该这么长,太远了没看清……”

“她去哪了?”

“不知道。”Loki回复得很干脆,“那时候下一层要开了,我得找地方躲着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救她!”

“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把我自己搭进去?”

Thor看着他理直气壮的样子,无话可说。

“要救她你自己去吧,不过你们多半走不出去。”他脱了沾了灰尘的外套,捡起脚边的一罐午餐肉砸给Thor,“Loki都是走不出这里的。”

“我得去试试。”Thor捡起来那罐肉,“而且我不是Loki。”

“嗯?那看来这地方转了性了。”他讽刺一样地笑笑,“看来我没来对时机,那么你是谁?”

“Thor,Thor Odinson。”

“没准儿那个邪神想他的哥哥了,就拉了你来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猜的。”Loki回答,“我在这儿苟活了这么久,总得知道点什么才能说得过去。我猜这个幻境是邪神的魔法,不然它怎么只抓‘Loki’?邪神那个骄傲的小性子可容忍不了别人叫这个名字。”

“你怎么就知道这地儿是邪神的幻境而不是雷神的?”

“我是搞神话研究的。”他得意洋洋,露出Thor讨厌的那种上层人士的骄傲嘴脸,“好不容易出了个活的,我干嘛不抓紧机会,结果一来就栽坑里了……”

对于他吃瘪的这个事情Thor没心情去管,也许扔平常他还能对此笑笑,但是当下这个状态,他敏锐地意识到自己只能仰仗Loki,他在这里活的足够久,也知道足够多的东西。

“我得出去找她。”他咳嗽一声,打断Loki滔滔不绝的抱怨,“你知道她往哪个方向走了吗,那个女孩?”

“她是你妹妹吗?你俩可真不像。”眼见Thor手臂上青筋暴起他又收回了玩笑,“我看见她的时候她在中心,就是两尊雕像那里,那附近最近的庇护所是‘诸神的宫殿’。”

Thor记得那两尊雕像,雷神和他的弟弟邪神,端坐于他们自己的王位上,头顶王冠,身披华服,沉静怜爱地注视这片新的家园。他还记得当初那股子震惊的感觉,不是因为那雕像栩栩如生,而是因为那手握神锤的雷神竟和他有八分像。“看来你真的当得起这个名字。”Loki咬着冰淇淋,前前后后围着雕像打转、赞叹,露出着了魔的表情,念叨着“一定要买一个迷你版的雷神带回去”。至于“诸神的宫殿”,倒不如说是一个博物馆,装满了阿斯加德过往的旧物。

“不过你得等等了。”Loki自顾自地往嘴里扔一片薯片,把袋子揉的哗哗响,“今晚下一层就会开,那些怪物都会出来,你出去了也是死。”

Thor觉得他在开玩笑,什么下一层,这是什么电子游戏吗?难不成他打怪物闯关还能升级?

“难不成我打败了boss就能出去?”

Loki还给他一个巨大的白眼:“兄弟,你可没有经验条啊。”

 

TBC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3 )

© 汉尼想要小茶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